我校召开2023-2024-1学期期中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董冶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督导工作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的作用,加强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11月15日下午,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在弘毅楼五楼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2024-1学期期中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长别惠彬、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副校长方健、全体校级督导组成员、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院长(部长)和副院(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刘喜敏主持。

刘喜敏主任就教学秩序集中督导检查的结果进行反馈和通报,对本学期前半程的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督导检查结果表明,我校整体教学秩序平稳,教风和学风有较大改善,但部分课堂仍存在到学生课率低和学生不带教材、不带笔记和不带笔的情况。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院部的领导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座谈和交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措施。

方健副校长对本学期前半程的督导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督导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期望教师们要做到“四真”,即“真备课”、“真设计”、“真评价”、“真反思”,将行业企业前沿知识和技能以及企业的真实案例引入课堂,改善课堂教学,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提升教学质量。


赵剑辉副书记从学生管理角度对进一步提升到课率给出了中肯建议,期望各学院学管队伍与上课教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使学生积极到课,主动听课,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最后别惠彬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督导工作会议十分重要,同时强调四点。第一,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要牢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才培养服务的;第二,各学院(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倾听学生的想法和需求,要彼此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第三,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切实提升其教学能力和水平;第四,职业院校学生的素质养成极为重要,期望“三教”改革从学校到学院再到专业逐级深化,“三风”建设要齐抓共管,“三全育人”要见到成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