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董冶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和学校治理的实际情况,完成《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新一轮修订工作,2023年3月15日上午8:30,学校在弘毅楼三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推进章程修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方健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刘喜敏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喜敏主任反馈了省教育厅的修改意见,并作详细解读,对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依据和任务分工进行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文本内容展开了交流研讨。

最后,方健副校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厅反馈的修改建议,有法可据,依规修订。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明确要求与内涵,确保章程的时代性与严谨性,按时高质量完成章程修订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督导工作质量, 对人才培养中各重要环节进行有效督导,2023年3月10日上午,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在弘毅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副校长方健、各院(部)党政负责人、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负责人、校督学及督导组成员、各部门督导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主任刘喜敏主持。

首先,方健副校长为新一届督导组7名成员颁发了督导聘书,宣告了新一届督导组正式成立并将积极开展工作。刘喜敏主任传达了《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并依据文件精神,对新增加的“5”项专项督导工作内容及重要意义作以说明。

方健副校长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督导理念,关注学生长期发展,从而实现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目标。校、院两级督导要更新督导工作方法,在工作中以“导”为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督导工作质量,实现闭合循环模式,从而达到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学校督导工作应与时俱进,提高信息化,通过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督导工作质量,有效运用工作成果。

本次督导例会是对既往督导工作的总结和肯定,也明确了新形势下教育督导工作内容、重点和目标。今后校、院两级督导将按照要求,密切配合,有序开展教育督导工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市新电台街63号